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受酷刑

当今世界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受酷刑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发表日期 21/02/2009 更新日期 21/02/2009 22:06 TU


最近,海外多家中文网站都刊登了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这篇以公开信形式发表的文章,写于2007年11月28日。高智晟在文章中详细讲述了2007年9月21日夜,他被中共国安人员绑架,遭受酷刑的经历:他连续13天被剥光衣服一丝不挂,被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等,以至于全身乌黑,没有一点人的正常肤色。他还被迫要唱赞颂共产党的歌曲,才可得到一点食物。

2007年高智晟遭绑架后,美国旧金山的法轮功学员张雪容就发起成立“营救高智晟联合会”和“高智晟之友会”。她对记者表示,读了这篇文章,她心中充满难以言状的愤慨。她说:“这样对待一位正直有良知的律师,真是令人发指。我们不应该再沉默下去了,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做点什么,让更多的人知道,就像纳粹迫害犹太人那种罪恶,在中国正在进行中。”

美国一位名叫石涛的中文媒体评论员则说:“所有看过公开信的人都为此震惊,那种震惊程度令人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汇来描述。为什么共产党的警察竟如此残暴?我看过一篇文章,说这些警察连禽兽都不如。说他们是流氓,把流氓这个词都给玷污了。”

高智晟是中国的知名律师。他2005年10到12月间,连续发表三封致中国最高当局的公开信,揭露法轮功学员遭受的残酷迫害,要求“立即停止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2007年9月12日,高智晟又发表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提醒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而后即遭绑架。

美国中文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高智晟不但同情和支持法轮功,为法轮功仗义执言,他把他同情受害者的心情传播到了美国社会,更多的国家以及人权组织,所以中共当局恼羞成怒。”

当人们以震惊和愤慨的心情阅读高智晟的文章时,“营救高智晟联合会”和“高智晟之友会”又向记者公布一段高智晟的讲话录音。这是高智晟遭北京国安人员绑架50多天后,回到家中,与友人的通话。高智晟在通话时指出:向他施以酷刑,不是个别人的行为,而是政府行为。

高智晟说,在被绑架期间,国安部门的一位头目来看他,要求他屈服,称他遭受酷刑不代表党和政府的意思。高智晟说:“除非我纯粹是一个动物,我才会相信你这样的观点。你想稍微有一点完整思维的,他怎么会相信这和党和政府没有关系呢?没有党和政府,敢这样对待我?”

高智晟还说:“我倒不是说邪恶过程对我刺激有多大,我最震惊的就是这样的过程在中国明目张胆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说代表中国的人,是代表我们政府的人,代表我们行使权利的人干的,这是最可怕的。”

公布了这段录音后,张雪容表示:多年来,她希望能与高智晟和他的家人保持联系,但联系大部分时间都中断。高智晟最近再一次音讯全无:“包括他的亲戚朋友都不知道高智晟律师在哪里,我们非常担心同样的酷刑,现在又发生在他的身上。”

张雪容说:他们已经把高智晟《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这篇文章翻译成英文,寄给各国政府和国际人权组织。她说:“我们其实在奥巴马总统上任之前,就给他写信,我们也不断给美国国会和世界上一些国家领导人写信,请他们关注高智晟律师的事情。我们‘高智晟之友会’里,就有很多是美国的知名律师和官员,他们不断地奔走,我看到很感动。”

大赦国际、人权观察和中国人权等组织都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高智晟曾获2008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他遭受令人发指的酷刑,使得全世界正义人士都为之震惊和愤慨。

当今世界

21/02/2009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