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披婚纱背门国会前求助女子称抗议诈骗婚姻

fake_marriage.jpg
杜蕙伊周四穿著白色婚紗,背著一道寫著:「移民部長先生,這門愈來愈重。」的紅門,來到渥太華國會山莊前抗議,聲稱詐騙婚姻令她成為受害人,其夫在她擔保他成功移民加國後便離她而去。 加通社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一名女子跟一名来自几内亚(Guinea)男子的婚姻,在对方抵达加国不久即告破裂,她穿上婚纱,背着一道髹了红漆的屋门,来到国会山庄,期能引起当局关注她的困境。

杜蕙伊(Lainie Towell)周四在国会大楼前表示;“我无法相信会陷入这境况,要做这样的事,但我是艺术家,我惯于公开表达所思所想。假如要我留在家里不做点事,情况会更糟。”

杜蕙伊是舞蹈员兼编舞师,她希望联邦政府撤销她作为其夫移民加国担保人的财务义务,声称自己是婚姻诈骗事件的受害者。苏马(Fode Mohamed Soumah)跟她在西非国家几内亚有3年亲密关系,其后两人在加结婚,但婚后4周苏马便离开杜蕙伊,他表示两人婚姻破裂。

“移民部长 这门愈来愈重”

杜蕙伊是日穿着结婚时所穿的白色婚纱,背着一道红色门,门上写着:“移民部长先生,这门愈来愈重。”(Mr.Immigration Minister,it’s getting heavy)。

杜蕙伊签署的移民合约规定,假如苏马申请社会福利,不管两人是否仍是夫妻,她必须负起3年的财务责任。一些途人不太明白杜蕙伊在抗议甚么,有人以为是有关当局不准她丈夫入境。另一人则表示,或许是在拍摄电影。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上月宣布,正计划打击移民诈骗活动。与此同时,渥太华移民律师陶布(Julie Taub)已入禀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控告联邦政府,要求下令执法对付金钱婚姻。陶布指出,杜蕙伊的个案相当重要,因为展示了一项影响范围极大的问题,加国有数以千计受害人,期望当局有裁决,从而有先例可援,让受害人得到公平对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