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南京大屠杀 日本人不愿承认日本文献


  [核心提示]正是因为证据如此确凿,假如问日本人对于南京大屠杀的看法,从官方而言,日本方面从来不能、不曾、也不敢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存在。在日本的教科书中,传统都存在着对南京大屠杀(日文:南京大虐杀)的描述。

  萨苏在《尊严不是无代价的:从日本史料看南京大屠杀》中写道:在研究七十年前开始的那场抗日卫国战争之时,有一个话题我总是尽量回避。那就是“南京大屠杀”。

  在日本收集到的大多数南京大屠杀的证言,都是近几年的事情。这之前,日军的老兵们大多选择了沉默。然而,也许是即将走进异界时对良心的考验,最终使一部分日军老兵对媒体袒露了当时的暴行。

  但是,就日本普遍舆论而言,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确实有着极大的分歧。其中,除了接受传统对于南京大屠杀描述的部分民众以外,比较典型的“修正看法”就有四种之多。

讨论南京大屠杀的部分日本文献

  其实,萨苏的笔下、眼中,他所经历的都只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多的反思开始沉淀、激荡、再沉淀。这一段历史,人们从来没有忘记。就像萨苏所说:“历史真相开始关注有关这场战争的文献,和南京大屠杀有着直接的关系。”

  “那是在几年以前,萨苏和日本的一些年轻人在BBS上面辩论,对方的观点是‘南京大屠杀’纯粹是捏造。终于,耐不住性子的萨苏愤而问道:无论你怎样讲,总不能否认南京城下的累累白骨吧。”

  一个日本的年轻人回答,你们中国人一直在打内战,谁知道是不是你们自己埋下的?

  面对这个一半无知一半狂妄的回答,那时候,我的感觉是出离了愤怒。

  我下了一个决心,就让我用日本的史料,来说服你吧。

  在萨苏的书橱中,有关这场战争的资料如今已经堆积如山。然而,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却很少。

  是因为在日本没有这样的史料吗?

  恰恰相反,在日本的出版物中,关于这场悲惨事件的纪录比比皆是。我只是没有勇气面对。

  没有勇气面对我们先人曾经遭受的屈辱和灾难,那些文字中,曾经的日军士兵用日本民族特有的细致把这场大屠杀描述得如同在你眼前再现。

  原日本海军第十三航空队轰炸机队队长奥宫正武在《我所见的南京事件》中,曾经这样描述自己所见的大屠杀场面:

  在下关刑场附近,从城中开来满载中国人的敞篷卡车络绎不绝,停在仓库中间。作为海军军官的奥宫认出这支部队属于第九师团第三十六联队,他走进码头的仓库群,看到两手被绑在背后的十几个中国人,被一个个拉到江岸边几米的地方,用军刀和刺刀惨杀后,投入扬子江中。江中只见层层叠叠的尸体,靠近岸边的江水为之阻塞,以肉眼几乎难看出的速度裹挟着尸体艰难流向下游。但,有些人还没有彻底死透,挣扎着向岸边浅湾处逃生,那附近已经是一片血海,因为那里等待他们的,是早有准备的枪击和刺刀。

  整个过程如同流水线一样秩序井然,连大声指挥的人都没有。看来,明显是根据上级的命令在进行。

  我向刑场入口的一个下士问道:“这么多中国人,就这样安安静静被带来,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回答是:“城内,对着在废墟上收拾的中国人问:‘有肚子饿的举手’,然后把举手的装上卡车作出带去吃饭的样子,就完成了呗。

  ““那么,为什么用日本刀和刺刀行刑呢?”

  “长官说,为了节省子弹。”

  这已经是12月27日,距南京陷落差不多过了两个星期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