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死亡数字仍是谜 传北川中学1400学生罹难

来源:明报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09年4月3日讯)北川羌族自治县隶属四川省绵阳市,距离「512」震央汶川约100公里,是地震中损毁最严重、死难人数最多的城市。北川县城在震前有3万多人口,其中15658人遇难,4736人失踪,佔到原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且因为无法重建,县城需迁往他处,新址位于南部的安昌县和永安县交界。

  官员避谈学生死亡人数

  而北川中学是死难学生最多的学校,原有2800多名师生,但真实的死亡及失踪数字一直是当局忌讳。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该校有1400名学生死亡,而流传也一份仅得1340多人的生还者名单,本报昨日致电北川中学刘校长求证时,他只表示「记不清了」,而北川县委宣传部及北川县教育局均回应「不知道」。

  据本报瞭解,北川中学的初中部和高中部各有一个班因为大部分学生死亡而取消,但今年学生总数比去年有所增加,超过3000人,因为地震后免除学费,还可获发生活补助,令部分辍学打工的高中生重返校园,外地学生亦因北川中学声名大振而考入该校。

  今年「两会」时,四川省副省长魏宏曾表示,遇难学生最终数字涉及到复杂的查证工作,要待整个汶川地震死亡人数最终确定后才能公布,「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本 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一定公布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最终遇难人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