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中国目前面临的十大尴尬难题


环球网社区 2009-05-12 16:29:43

一:一面提倡80后节约,可经济又要增长,如果80后真的像60后那样节约,那对经济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二:巨额的美圆外汇一天天的在贬值,心在滴血,可如果大量抛售美圆外汇,美元在国际市场贬值会更快,损失更大,最后被迫不段的买美国国债。

三:南海问题。“共同开发,搁置争议”,这是中国90年代提出的解决方案。可目前南海各国在南海到处开发石油,国家如果用武力收复,那么,在亚洲我国会受到强烈排挤,到处碰壁。

四:腐败问题。腐败问题不是一朝一日形成的,牵扯到的利益链,利益集团太多了。目前腐败太过猖獗,如果很强硬的反腐,国家必乱,将会有更多贪官借出国考察机会一去不复返。

五:朝鲜。朝鲜政权是中国伤亡366 000余人换来的,可目前朝鲜离我们越来越远,不听邓小平劝告进行改革开放,施行“先军政治” ,民不聊生,现在又搞核子武器,我国两头为难。害怕日本借口也搞核子武器。

六:台海问题。维持目前现状严重制约我国海洋战略发展,武统美国必定介入,那么我国经济倒退最少15年,还不一定有把握把台湾拿回来。难啊。

七:性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性问题需要一定的开放。电视电影一面在宣传适当的开放,可目前好多80后90后性观念开放堪比美国,这严重和我国实际情况不符合,也是我国不愿意看到的。

八:和印度的领土纠纷。协商了很多年没结果,印度一直采取拖延战术,想既然占领已成事实。我国呢?打过去吧,印度武力也不是吃素的,印度也有核子武器,谁都害怕真的出现这一刻。

九:独生子女教育问题。现在好多独生子女自以为是,自我为中心,不懂得尊重别人,不利于社会和谐。可如果父母很严格教育,那么90后的思维也就不符合现在需要的创造力了。

十:房价问题。目前我国房价严重脱离工资收入水平,如果把房价降到工资水平,那么很多企业要倒闭。如果不降,社会又批评太多,很多人只能永远租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