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中宣部连下六道命令封杀5.12周年纪念

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在四川大地震周年到来之前,对所有的媒体连下三道命令,封杀一切现场图片和纪念文章,包括评论文章。对于一些他们认为有可能走偏的网站,最多的竟然在四天内下达了六道命令,要求按照中央的精神报道地震周年纪念,严格控制博客报道。对于新浪等大网站,北京新闻办还打招呼,要求尽量多报道中央主流新闻。

北新办的一位处长在周年前一天打电话给主管的各大网站,希望他们多报道一下从各地赶到灾区的明星们的行程。一位主管官员发现属下的一个大网站没有报道余秋雨赴灾区的消息,竟然又专门打电话要求把这样的消息放上头条。后来编辑不情愿地放到二条的位置。
中国文化的羞耻和中国文人中素有渣滓之称的余秋雨在“秋雨含泪”劝告灾民不要被外国反动势力利用,要理解政府,不要闹之后,自知理亏,沉寂了大半年,如今又要借地震周年表演。据接近余秋雨的助理的一位女士向博讯记者透露,余秋雨这次表演是事先设计好,并要通过这次周年由各大博客推出。已经由有关单位向各大网站打了招呼。要突出文化大师余秋雨。余秋雨出来后,第一句话就是为自己“秋雨含泪”辩解,再次展示了余秋雨这种中国文人糟粕之糟粕的本质。

这次地震周年已经过去了,各大新闻媒体上充斥着名人偶像千万灾区作秀,几乎是络绎不绝,可唯独缺少的就是灾区灾民情况,更不用说亲人祭奠死者的镜头。名人李连杰带林一帮明星千万灾区,结果造成交通堵塞,施工不得不停止,引起网友的非议。

据博讯记者从北京得到的消息,这次周年纪念,北京如临大敌,在前往参观的人群中,安插了大量从重庆、成都等地调来的便衣警察和武警。他们警惕的眼睛死死盯住灾民。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