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甲流患者全球破5000 中国隔离350

作者 安德烈

发表日期 12/05/2009 更新日期 12/05/2009 20:26 TU


全球猪流感感染者星期二突破五千人大关。其中六十一例死亡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又有三个国家宣布发现了猪流感疫情,这些国家分别是芬兰,泰国、古巴。

中国在确诊一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后,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当局已将350人隔离,其中78人是外国人。据指出,这些被隔离的人都是同包姓患者曾经乘坐同一飞机的旅客。北京市卫生当局一名负责人对法新社说, 78名外国人目前被隔离在北京一家宾馆,隔离期为一个星期。假如发现若干隔离者有症状,就会被立刻转入医院。

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些与包姓患者乘坐同一飞机的旅客,目前尚未发现有任何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发布的通报显示,在国际标准时间周二六时,三十个国家确认了5251人感染猪流感。但该组织在更晚些时候在其网站宣布,三个至今尚未发现猪流感的国家也发现了猪流感,这使得发现猪流感的国家增加到33国。

猪流感病毒共造成61人死亡,其中56人在墨西哥。三人在美国,一人在加拿大。另外一个在哥斯达黎加。

墨西哥周二死亡的病例又增加了两例。但该国保证,猪流感疫情在该国正在退缩。该国卫生部长说,最后一名确证的病人上溯到五月八号。最后一名死者则在五月七号。这位部长强调,墨西哥所有的旅游地点从现在起都是安全的。

泰国星期二成为东盟成员国第一个发现猪流感疫情的国家。两名发现病毒的泰国人此前去过墨西哥。

古巴宣布的情况也类似,一名确诊患有猪流感的人是一名前来古巴的墨西哥大学生。

在美国,猪流感疫情继续蔓延。美国卫生当局星期二证实,已确诊3009人,比周一上升了391人。目前,在全美五十州的四十五个州都发现了猪流感。

在加拿大,星期二又发现新增四十几名患者,使得该国感染猪流感的病人增加到331人。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表示,目前已确诊的病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感染的人数 应该比正式的数字大得多。

这个组织主管流行病的机构估计在墨西哥感染猪流感的实际人数应该为23000人,但该国公布的官方数字仅仅是2224人。

该机构认为,其他国家也同墨西哥一样,实际的数字要比官方公布的数字大得多。以美国为例,美国各州提供的数字只是在对那些前往实验室进行过测验过的人的基础上得出的数字。由于大多数患者很快得到康复,因此不需要到实验室做检测。这些人都没有得到统计。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警告说:要警惕猪流感病毒会变得越来越具有抗药性。这样一种获得抗药性的病毒有可能在南半球蔓延。那里的冬季适合这类病毒蔓延。

在等待抗猪流感的疫苗问世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开始从上个周末起向72个国家寄去对抗流行病的药品:达菲。目前已寄出240万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