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美高官被控向中国泄密,中国籍女子被捕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09年5月13日讯)美国国防部一名可接触最高机密文件的官员卷入"郭台生间谍案",被控向中国提供情报。遭起诉的是退役空军中校方德伦。 他被捕前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驻华盛顿联络处副主任。 检控官指出,向中国的特工人员提供机密情报严重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利益。 控罪指出方德伦自从1998年以来便向郭台生提供情报。 在2004年到2008年期间,他以每份350美元到800美元的价格,向郭台生出售了8份文件。

《正在进行的谍战》:看看21世纪这几年出现的大小谍案,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海峡两岸,涉案者多为炎黄后代。当间谍、抓间谍和炒作间谍,当然与时代大背景有关,本书是一个个有着轰动效应的间谍案。 这些机密情报包括解放军官员访美的细节、中美联合军事演习和中美军事对话等资料。 联邦调查局表示,方德伦不知道郭台生是中国的间谍,他以为有关情报送交台湾军方,殊不知被郭转交给中国特工。

不过检控官表示:"无论如何,方德伦都清楚知道他的情报被转交给一个外国政府的特工。" 出生在台湾的美国公民郭台生去年2月被捕,他承认把美国对台湾军售有关的情报交给中国。 他被判将近十六年的徒刑。 与他一起被捕的还包括中国籍女子康玉新(Yu Xin Kang)和美国国防部前任分析员伯格森。 这两人也已经在去年分别被判处一年半和五年九个月的徒刑。 中国外交部去年2月曾经否认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