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鼎鼎大名 女版“张艺谋” 潜规则男演员 组图


内容摘要 :
1. 男演员丁军的自述;

2. 女版“张艺谋”胡玫何许人也?

3. 胡玫辟谣“潜规则”为何越描越黑?

4. 御用女导演胡玫作品简介




丁军的自述: 我叫丁军,是个演员。你们可能有人看过我的戏的。2000年,我通过我老婆单位(中央电视台)的一位L姓主任,邀请胡玫到锦江富园吃饭,在桌上她谈笑风生,还喝了半杯红酒。多次表态说看在L主人的面上,可以给我留个三号,并夸我身体好,身材很棒,眼睛有戏传神。大家留了联系方式,就散了。

过了两个多星期,她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在五洲酒店开会,研究剧组的问题,让我马上赶到,当时我的车正在修理,被朋友借出去给撞了。我就赶忙打车去的。到那里发现只有她一个人,是7118房间。她说她身体不舒服,胃肠感冒,简单谈了一下剧组的事情,突然问我一起吃点晚饭吧!她说就在房间里面吧!外面比较乱,找她的人很多,我马上出去到餐厅点了四个菜,要了一瓶红酒。说她见过很多男演员,但是我比较不张扬,有男人味!看了我演的一些戏,感觉我有些呆板,表演放不开,应该学学焦晃,举手投足戏就能出来,比较老到,说张国立不是老到是唠叨。而且稍嫌做作。她说她也学过表演,我只记得这些了。

她喝了好几杯酒,逐渐脸有些红,握着我的手说她工作压力太大,何新也是个工作狂,他们夫妻都是理智胜过感情的人,在家里都是探讨文学艺术,而且在老公面前她还抬不起头,他老公学术功底深,但是不懂女人心,争强好胜好显示学问,总是说她这不对那不懂,她说:但是女人是感情的动物,她内心很痛苦等等。三个多小时她说得最多的是她的老公何新。她说她有恋父情节,但是丈夫太缺乏浪漫。和他在一起表面还要强装虔诚的学习甚至崇拜,其实内心非常郁闷。 后来我们发生了关系。细节恕我不能多说。凌晨3时左右,她让我离开了酒店。她确实比较老,皮肤也很粗糙,洗脸卸装以后更加粗糙和苍老。问我是否嫌弃,我当然说不会的,而且违心说我喜欢这样的年龄。当时我32她43。

一共有过性接触四次。三次在五洲,有一次在我新买的房子。陆军特战队是她为我联系的,当时我不同意,因为剧本非常政治,使沈阳军区投资的,当时就感觉不会有影响的,我找到她,她给了我碧海浮沉,当时本来用巫刚和我演对手戏,但是不知怎么搞得毛宁挤了进来,毛宁的演技基本是零,而且非常做作,女气十足,我们都很讨厌他。我质问胡玫,怎么能用毛宁呢?胡玫说:毛宁有一定的名气,对这个剧本身有宣传作用。我说毛宁的名气都过气了,再说他同性恋的问题多恶心啊!她赌咒发誓说和毛宁没别的关系,她就是为了这个剧。我和巫刚是好哥们,他都来了剧组没办法又走了,弄得我在哥们面前丢面子。

我俩经济方面倒没什么太多的事情,我买路虎车的时候她帮我介绍了路虎中国的副经理,便宜了几万块钱。我给她买过几次东西,都是一千块钱左右的小礼物。 我们现在已经分开了。所以我也一直没有拿到什么好角色,基本这样了。 因为我现在要离婚了,所以才公开这些东西。我老婆也都知道了,没办法。

************************************

2. 女版“张艺谋”胡玫何许人也?

胡玫的封建核心与何新的专制狐媚

胡玫是江泽民智囊何新妻子


《雍》剧的总导演胡玫是北京御用学者何新的妻子。一九八九年后,何新高调地为镇压学生运动进行辩护,其后并不断鼓吹反西方反民主思想,成为中国当代最恶名昭著的专制主义吹鼓手。不少学者指出,其妻胡玫导演的《雍正王朝》有何新思想的影子。


"第一女导演"胡玫,导演了从《雍正王朝》到《汉武大帝》等不计其数的帝王剧。获得了金鹰奖、飞天奖,还有数以千万计的金钱,真可谓名利双收。

但是,透过这些热播的电视剧,我们看到的都是把这些各时代最残暴、最血腥的皇帝,塑造成勤政爱民的一代明君。在电视剧中,皇帝都是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甚至超过了我们今天的社会主义社会的一些同志。那么,伟大领袖的那句题词不妨改成"向雍正同志学习!向刘彻同志学习!"了。

如果说像港台片的"戏说",那倒还情有可原;但是,胡玫女士却硬要将其"论证定位为一部严肃的历史正剧",那便不可原谅了──因为这是以"正剧"的形式肆无忌惮地改写和歪曲历史,并公然为皇权专制主义张目和招魂。在人类普遍追求以人为本、民主自由和科学和谐发展的的今天,我不禁要问:胡玫女士的心中究竟是一把什么样的标尺?学者秦晖在《从"戏说乾隆"到"胡说雍正"》一文中质疑说:"看着这些古装电视剧,我有一种回到'文革'时代的感觉。这些宣传封建专制的电视剧'影射史学'式的'胡说'方式,'高大全'的人物塑造法,以及指导其编造'历史'的'法家史观'和夸张'两条路线'、'两个司令部'斗争的叙述模式,宣扬的就是封建专制主义,而且是比封建传统中的儒家更为极端的专制极权主义。

胡玫的丈夫何新同志,是胡玫导演"最崇拜的男人",他曾活跃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的政坛,由于其思想的表面偏激而实含陈腐,终为民众所唾。最后,郁郁不得志的何新终于通过胡玫的电视剧渠道来传播他的思想,这种思想就是要让今天社会主义中国的老百姓,像在封建时代那样,老老实实地当奴隶,简言之,便是"世上惟有奴隶最幸福,你们看皇帝好辛苦"。你们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命运吧──就像在埃及充当法老王的奴隶的犹太人一样,有棚子住、有肉汤喝,为何还要跑到旷野里去风餐露宿、忍饥挨饿的去追求所谓什么解放呢?这些都与今天我们党提出的的民主和谐的科学发展观背道而驰的,更是被世界潮流和时代所不齿的。

胡玫导演的古代帝王戏中的御笔朱批与何新所提倡理念和治国韬略是一样的。就是弘扬新权威主义的政治哲学,认为只有救世主才可以领苦难的众生出埃及。按照他的说法,中国需要新权威,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现实的需要。这一切都是置于党和国家至上的前提之下。可是,稍微有点脑筋的人都明白,把人类的命运拱手交给新权威,这不是给狼外婆送鸡来了么?当希特勒把整套尼采著作作为贺礼送给墨索里尼时,无疑是在说:老兄,是狼来领导绵羊的时候了,这就是对专制的狐媚。

我并非一味反对拍摄古装片,美国大片《勇敢的心》和《角斗士》就曾经让我如醉如痴──我关注的不是那些扣人心弦的情节和宏大壮观的场面,而是其中体现出的人类对自由的向往和对自身尊严的捍卫。《勇敢的心》和《角斗士》里的两位英雄的主人公,在各自的时代里绽放出了人性的光辉,这种光辉穿透历史幽深的隧道,直抵我们的心灵。我想,优秀的电影和电视,正是在梦想和现实的张力之间,让我们获得安慰、获得快乐、获得对自我品质的确认。

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也是如此:一个卑微的女子居然成为主人公,而皇帝却成为其陪衬;在钩心斗角的宫廷中,长今用她人性的温暖与光明照亮了每一个黑暗的角落。这样的电视剧启示我们,人其实可以过另外一种生活,人其实可以像天使一样飞翔,而不必像蛆虫一样的在粪坑里互相嘶咬。

在我们的电视屏幕上,看到的只有一串串的三寸金莲,闻到的只有裹脚布的恶臭。这些电视剧在絮絮叨叨的教育我们,对待皇帝要像狗一样忠诚,对待弱者要像狼一样残酷,这才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什么神仙皇帝"。我们是崇尚自由民主的无产阶级,我们是埋葬了封建专制的社会主义,让那些光着腚的没有新装的皇帝们滚出所谓狐媚与核心的电视剧吧,皇帝们本来已经"息影"了,你们夫妻就别拿着招魂幡再请他们出山来专制我们了。

3. 胡玫辟谣“潜规则”为何越描越黑? (点击进入)

4. 御用女导演胡玫作品简介

百度百科胡玫[编辑本段]人物介绍   胡玫,女,著名的第五代导演,现任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文联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是中国屈指可数的优秀女性导演之一,她追求个性化的视听语言、独特的视角、悠缓的叙事风格,使她游刃于艺术与现实之间。 [编辑本段]人生历程  1958年生于北京,1975年参军任话剧团演员,1982年毕业于中国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现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  1984年胡玫导演反映军队女性情感生活的探索性故事片《女儿楼》,此片1985年被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报评为全国十佳影片,被国际影评界评论为中国文革后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而受到关注。   1986年胡玫独立导演心理故事片《远离战争年代》,该片获苏联第10届亚非拉国际电影节银奖(1988年),并获意大利第32届萨尔索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1989年)。  1987年胡玫获得中国电影家协会、当代电影杂志、中国电影报三家中国权威性电影机构和刊物联合评出的“中国十大青年导演”称号。  1988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无枪枪手》(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  1989年开始任独立制片人,拍摄、制作了商业性电视片《新兵小传》(喜剧)、《姊妹迷踪》。  1990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江湖八面风》,同年,胡玫获法国政府颁发的国家奖学金。  1991年导演纪实性故事片《鹭岛情》。  1992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都市枪手》。  1993年导演12集商业性电视连续剧《无尽的爱》,同年出任神秘题材故事片《雾宅》的制片人。  1994年为福建电视台编剧并导演20集纪实性电视连续剧《昨夜长风》。  1995年为中央电视台导演上、下集电视剧《女飞行师长》。  1997至1998年胡玫执导44集大型历史剧《雍正王朝》,任总导演。  1998年由于成功执导《雍正王朝》,胡玫作为艺术界名人,被评为中国十大优秀女导演,双十佳电视剧导演。  1999年,《雍正王朝》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电视剧奖。  2000年胡玫执导20集电视连续剧《忠诚》(兼制片人),该剧获2001年度飞天奖,优秀电视剧二等奖,五个一工程奖。  2002年胡玫执导故事影片《芬妮的微笑》,该剧男主角获得2003年莫斯科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3年胡玫执导58集电视史诗《汉武大帝》,任总导演,兼执行制片人。  2004年胡玫执导30集电视剧《香樟树》,该片获得2005年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2005年胡玫执导40集电视剧《乔家大院》。   2005年8月,由于成功执导《汉武大帝》一剧,该剧获得2005年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胡玫获得中国政府影视大奖“飞天奖”最佳导演一等奖。 同年9月26日,胡玫及该剧以观众选票总数第一名的名次,获得大众电视2005“双十佳”导演奖。  2006年,该剧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胡玫第二次获得“飞天奖”最佳导演奖。胡玫是唯一连续两次获得该奖的导演。   2006年8月《乔家大院》获得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长篇电视剧奖,这是中国长篇电视剧第一次在国际影视节获大奖。  2007年2月,胡玫被中宣部、国家人事部、全国文联授予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07年3月,执导22集革命战争电视剧《浴血坚持》。  2008年1月,执导40集电视剧《望族》。   2008年7月,执导30集晋商剧《晋阳老醋坊》。  2008年10月,胡玫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最具影响力导演之一。  2008年11月,筹备执导史诗巨片电影《孔子》。 ----------------------------------------------------------------------------------------------------------------------------------------------------------------胡玫执导《红旗飘扬》MV 2009年03月30日13:59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岁末,一部反映红军游击战的电视剧《浴血坚持》播出后,主题曲《红旗飘扬》让人深受感动。作为献给建国60周年的贺礼,昨日,歌手汤灿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推出这首红色经典歌曲《红旗飘扬》单曲大碟,导演胡玫、作家海岩、演员姜文等出席。 发布会现场,自称不太懂唱歌的胡玫,透露了录这首歌时对汤灿的建议:“她的声音已经很美了,但我希望她换一种‘呐喊’的唱法,不要过于控制声音,而是要找到原生态的感觉,要充满情感。”为了展现自己的最佳录音状态,汤灿提前一天就关闭了自己的手机,目的就是避免外界干扰,尽量少说话。而在录制过程中,汤灿也是一丝不苟、全情投入,“可以说这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首歌,也是第一次特意找老师来上课指导。” 据汤灿介绍,《红旗飘扬》将作为2009年她公开演出的必唱歌曲,以表达她对祖国建国60周年的美好祝福。《红旗飘扬》MV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胡玫担任总导演。汤灿说:“建国50周年时,我唱了一首《祝福祖国》,MV是由张艺谋执导的。十年之后,又请来另一位大导演执导我的MV,很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