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正准备坦白的陈绍基收到了谁的纸条?

博讯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陈绍基案峰回路转。日前被双规的陈绍基知道自己犯罪事实全部暴露,已经心灰意懒,在上个星期四,给中央政法委写了一封简单的信,信中说,自己也是受害者,自从1993年出任广东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后,作为中国最开放的省份的最高政法领导,他几乎个星期都收到来自北面(大概是只北京——博讯记者注)的“关照”,有的要求办事,有的要求照顾他们的子女,有的要求帮忙办理港澳通行证,有的则要求配合做生意等等。

陈绍基说,这些领导哪一个都比他的官职大,他是办还是不办?服从领导是我党的纪律。陈绍基称,他愿意把这些找过自己的领导人名字一一写出来,希望能够换取中央从轻发落。 (博讯 boxun.com)

陈绍基的信当天就被看管人员拿走,这封信是否送到周永康手里,记者暂时没有拿到确切的证据。但就在星期六上午,新换岗的看守人员在交接班后检查陈绍基物件时(每次交接需要核对)发现一张小纸条,陈绍基当时想夺过去却不成功。

纸条上写的是:你就交待自己的问题,否则,你的罪会让你老命不保,你在海外的财产也会被追回。

这位看守也是处级干部,感到事态很严重,就把条子上交了。目前专案组还没有消息传出,但能够给陈绍基送纸条的只有专案组人员。有人分析,这封警告纸条和陈绍基想把北京的高官都交待出来有关。据说,陈绍基手中掌握了大量政法系统在广东和香港等地的犯罪铁证。只是老糊涂了的他,竟然以为坦白就可以从宽,却不知道,那些要置他于死地的,其实比他更加贪腐。

从这张纸条可以看出,他不拖累其他政法高官,不会被判死刑,海外的财产可能不会追回(留给陈绍基的亲戚子女),否则,则会对他不客气。陈绍基显然知道是什么人或者级别的人能够给双规中的高级干部送条子,他是否会继续坦白,我们拭目以待。

(博讯记者:张力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