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章子怡曾对张艺谋说:穿上裤子不认人了?

阿波罗网编者注:此文在海内外网站走红,大多注明来源为台湾《东森新闻》,实为误导。好像是最先发表在党媒《环球》社区,被一些党媒删除。
李安的《卧虎藏龙》让章子怡全球红透。不过,一手拉拔她的却是张艺谋,两人关系也最为耐人寻味。

巩俐因为跟张艺谋合作而走红,因此被封为第一代“谋女郎”。两人的关系既是师徒又像情侣,难免会引发外界许多联想。(去年底有劲爆的谣传说,张、章两人是父女关系,但这其实只是反映两人的关系真的很密切)。


图:章子怡对现场“装不熟” 的张艺谋撂下了这么一句话:“怎么啦,穿上裤子就不认人啦?”

章子怡是张艺谋发掘的;她的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也是张艺谋导的。非但如此,他还把当时知名度不高的章子怡力荐给李安,让她演出“玉娇龙”一角(这个角色原本是找舒淇演的)。

没想到《卧虎藏龙》红遍全球,也让章子怡一步登天。之后,章子怡仍然跟张艺谋合作了两部作品:《英雄》与《十面埋伏》。

不过,这时候的章子怡已今非昔比;在外面世界闯荡久了,眼界提高了,气派也不一样。

于是,期间逐渐传出两人交恶的消息。非单在工作关系,似乎更牵涉到私人情感。有一个很劲爆的传言是这样的。

据说在一次《十面埋伏》的记者会现场,章子怡对现场“装不熟” 的张艺谋撂下了这么一句话:“怎么啦,穿上裤子就不认人啦?”

张艺谋是老派的人,重视形象,不愿让工作和感情搅和在一起,当然更不愿让这种关系正式曝光(如果有的话)。但章子怡是一个性格大剌剌的人,作风大胆,敢做也敢说。

由此观之,章子怡日后爆出许多令人侧目,敢作敢为的言行,也就不足为奇了。




图:章子怡跟外籍未婚夫Vivi Nevo在一起

令人好奇的是,万一哪天章子怡跟外籍未婚夫Vivi Nevo分了,她姑奶奶会不会跟ViviNevo说:“怎么啦,我穿上裤子你就不认人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标签

我的博客列表